1 min read

蘆薈長出很多側芽,需要分盆嗎?

蘆薈的葉子肥厚碧綠,四季常青,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季,也能給人春天般的感覺。另外庫拉索蘆薈不僅可以美容,而且還可以食用,因此很受花友們喜愛。那我們養蘆薈時,蘆薈長出很多側芽,需要分盆嗎?容姐的回答是需要分盆,下麵容姐就來說說我的理由和方法。

蘆薈長出側芽後分盆嗎?

蘆薈生長的很快,我們栽種的蘆薈,長2~3年後,就會開始長出很多的側芽,這個時候,我們就需要給蘆薈分盆移栽。

如果不及時移栽分盆,蘆薈就會很是擁擠,給人很不舒服的感覺,從而影響我們的觀賞。

再有因為蘆薈側芽太多,不分盆換土,就會營養缺乏,造成蘆薈都長不好。

還有蘆薈太過擁擠,會造成蘆薈直立向上生長,不能變得株形圓潤,因此我們就需要給蘆薈分盆移栽。

如何給蘆薈分盆移栽側芽?

1、給蘆薈分盆移栽側芽,我們首先需要選擇合適的時間,我們翻盆蘆薈,最合適的時間是在春秋季節,因為這時溫度適合蘆薈生長。

2、選擇好時間後,我們就需要選擇透氣性好的花盆,可以用泥瓦盆,也可以用陶土盆。還有疏鬆透氣、肥沃的,排水順暢的土壤,我們可以用比例相同的腐葉土、園土、沙混合使用。

3、把蘆薈從花盆中取出來,然後再用消毒後的剪刀把蘆薈側芽分開,之後再放在陰涼處晾曬半天時間,等蘆薈根乾燥後,再進行栽種。

4、花盆底部排水孔鋪一塊窗紗,然後再放2釐米腐熟的糞肥,上面再放2~3釐米混合好的土壤,再把蘆薈放在花盆中,如果是小一些的花盆,栽種一棵就可以,如果是大一些的花盆,分開栽種2~3棵都是可以的。埋好土澆透水後,放在陰涼一些的地方緩苗就好。

5、雖然說蘆薈等5~7天後,就可以正常養護,但是距離施肥還有一段時間,因為這時的蘆薈根系還很脆弱,如果冒然施肥,會造成蘆薈肥害燒根死亡的。因此需要等到蘆薈生長旺盛後,這時蘆薈根系也生長旺盛了,再施肥不遲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