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in read

草莓爛根死棵多,怎麼辦?

草莓好多人都喜歡在家中栽種,它可以盆栽,我們可以把它種在花盆裏,也可以把它種在保溫箱裏,多棵栽到一起,到時候一起開花結果,單次採摘下來也夠一家人吃的,而且自己種的純天然無公害,口感也不會差到哪里去。但是我們在栽種草莓的過程當中,很容易出現整棵苗子徹底的黑掉,葉片腐爛整個植株死掉的情況,也就是死苗的情況,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



其實導致草莓死苗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根系出問題了,草莓它的根屬於淺根系,我們栽培的容器不要用太深的,盡可能用淺一點的,如果保溫箱很深,我們可以把上部切掉一部分,這樣就不會出現問題。



第2點就是要合理的施肥,草莓喜肥,但是非常的怕濃肥,肥料濃度大了很容易就燒根,之前小齊剛剛第1次接觸草莓的時候,用的那種發酵的鵪鶉糞,用了一把放到一個大的保溫箱裏,結果苗子全部燒死了,這就是一個主要的原因,我們要草莓施肥一定要記住,薄肥勤施,濃度不要高了,低濃度經常性的用,保證養分的供應,這樣就能夠讓他快速的生長,快速的結果。



第3點就是澆水澆多了,草莓苗它的根系沒有太多的主根,基本上都是毛細根,所以我們土壤要配置透氣性好一些的,如果用園土栽培,在室內不通風,澆水多了以後土壤長時間淤積,很容易造成爛根的情況,我們如果土壤透氣性好的話,澆水一般用手摳一下土表,幹下去一兩公分直接給他澆透水,這樣就不會出現問題,一定要掌控好澆水的方法,不要頻繁的澆水,盆土稍微幹點,它雖然會打蔫但是不至於死掉。

如果你養的草莓出現死苗的情況,一般只有這三個原因,根據情況適當的分析一下就可以了,家庭中盆栽草莓,一要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去,二掌控好澆水的方法,配置透氣性好的土壤,三肥料不要用濃度高的,秉著薄肥勤施的原則,如果他正在開花結果的話,盡可能選擇鉀元素含量高,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,這樣我們接的果子口感會更加的好,這樣我們在家中養上一盆草莓苗的話,他能夠結出幾十個果子一點沒有問題,多養幾棵,一家人一季的草莓都不用買了,自己種就可以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